手机站   |   客户端

青阳:多举措营造“廉节”氛围

时间:2020-09-30 15: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洁不洁,看过节!”随着“国庆”、“中秋”双节的临近,青阳县纪委监委通过发送“廉洁短信”、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开展监督检查等方式,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社会氛围。

强化节前提醒。 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县廉政教育馆,向全县4200余名党员干部发送“廉洁提醒短信”,给180余名全县村(社区)“两委”正职上专题廉洁教育课,打好廉洁“预防针”;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2起3人,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开展监督检查。针对节前、节中、节后易发多发问题,制定《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成立3个监督检查小组,对违规吃喝问题、公务用车使用、婚丧嫁娶及餐饮浪费等问题,赴政务中心服务窗口及商场、酒店、宾馆、景区开展明查暗访,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

畅通举报渠道。在门户网站公开举报方式、印发“监督联系卡”,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媒体监督作用,对“双节”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快查快办,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保持狠刹“四风”的高压态势,持续释放越往后要求越高、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下一步,将对各检查组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梳理汇总,制定清单、跟踪问效,督促有关部门对疑似问题线索进行核实,对存的问题及时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及人员责任,对典型问题予以通报曝光。”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