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三聚焦”危房改造 确保扶贫政策落实到户

时间:2020-09-30 15: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搬到新房子里住了,吃穿住医都甭愁,真是党的政策好!”日前,枞阳县白梅乡建档立卡贫困户徐老爹逢人就说。徐老爹能尽快从D级危房搬到新房里住,得益于该县纪委监委持续开展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今年来,该县纪委监委以开展“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为契机,紧盯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做实做细脱贫攻坚监督工作,提升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精准度和有效性。

聚焦危房鉴定,实行动态监测。县纪委监委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采取融入式、滚动式、过程式等方式,督促建立动态监测贫困户住房安全工作机制,做到及时发现、鉴定、改造。还不定期随机抽查全县危房鉴定情况,严防危房鉴定过程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目前,该县对全县861户贫困户和687户边缘户住房进行鉴定。

聚焦危房改造,实行闭环监督。县纪委监委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抽查方式,对申报材料、建设现场、竣工验收、补助资金打卡发放等危房改造全过程实行闭环监督。今年以来,围绕危房改造先后开展10余次督促检查,抽查危房改造户50余户。目前该县已对352户四类人员实施了危房改造。

聚焦问题整改,实行清单推进。县纪委监委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将每次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及时发出工作建议单或纪检建议书,跟进督促整改。对在危房改造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严格执纪问责。今年以来共发出《工作建议单》1份、《纪律检查建议书》3份、《督办函》1份,督促整改问题11个,提醒谈话1人,警示谈话3人,诫勉谈话2人,移送立案审查1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