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精准监督严格执纪 狠刹奢侈浪费歪风

时间:2020-09-30 15: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怀远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专责,紧盯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等重点对象,严格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形成勤俭节约良好风尚。

聚焦节点压责任。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督促各党委(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制止餐饮浪费主体责任;督促有关职能部门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推动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发挥示范作用,在食堂餐饮、公务接待中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

跟进监督增实效。明确将监督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作为各乡镇纪检监察机构和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开展日常监督的一项重要任务,制定“五聚焦五查看”监督工作清单,通过专项监督、明察暗访、交叉互查、随机抽查、约谈提醒等多种方式,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结合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开放电话、邮箱、网站举报专栏等举报途径,鼓励群众对涉嫌违规公款吃喝、超标准公务接待、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行为进行举报,持续加大通报曝光力度。

严肃执纪强震慑。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对只表态不落实、搞舆论造势、浮在表面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对违规公务接待、公款吃喝及参加由公款支付的宴请和公务期间违反禁酒令等顶风违纪行为和突出问题,从严从快从重处理;针对查处的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形成震慑效应,以严的纪律规矩破除讲排场、比阔气的陋习,狠刹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