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扎实履行监督职责 严把中秋国庆廉洁关

时间:2020-09-30 11: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将至,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紧盯重要节点,采取多种方式,有力有效履行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推动形成统筹协调、上下贯通纠治“四风”的合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财政节日氛围。

加强监督检查,持之以恒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重点部门、重点环节强化监督检查,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督促省财政厅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教育整顿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督导检查,贯通融合财政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推动财政部门纠治“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

组织参与案件庭审旁听,对财政党员干部警醒警示。9月22日,会同财政厅机关纪委组织省财政厅相关处室单位部分党员干部赴界首市法院旁听对省财政厅原采购中心工作人员受贿案的庭审,以案示警,引以为戒,用身边人和事教育财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及时通报典型案例,常敲长鸣“警钟”。在9月29日省财政厅党组扩大会上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及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传达省纪委监委关于中秋、国庆期间紧盯“四风”问题电话通知精神,进一步释放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铁规矩、硬杠杠的明确信号,要求各处室单位党支部及时传达学习,认真对照自查、自警自惕,把稳思想之舵、绷紧廉洁之弦,坚决杜绝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下一步,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落实监督职责,在节日期间编发“廉政短信”,对党员干部早提醒、早打招呼;制定节日期间作风督查计划,采取明察暗访、重点抽查等方式加强检查,严防“节日病”。一旦发现有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问题,坚决“一案双查”,快查快办、快办快结。(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