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高院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院机关廉政监察员座谈会

时间:2020-09-30 11: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省高院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廉政监察员充分发挥“前哨”作用,9月28日上午,驻省高院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省高院机关廉政监察员座谈会,省高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胡之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扛起责任。廉政监察员要有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不辜负组织期望,尽心尽力,担当作为,为院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二要明确职责,认真履职。廉政监察员要按照《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廉政监察员管理办法》明确的8项基本职责,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围绕权力运行、制度执行等情况扎实开展日常监督等工作,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三要强化沟通,及时汇报。廉政监察员要进一步加强与驻院纪检监察组、院监察室的沟通交流,及时汇报日常监督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共同研讨应对举措,形成监督合力,推动院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加强学习,提升本领。廉政监察员要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处分条例》等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履行监督职责的本领。要严格要求自己,率先垂范,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及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接受监督,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会议强调,督促廉政监察员认真落实驻院纪检监察组和院监察室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双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要求,开展好所在部门的节前廉政教育,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切实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驻省高院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