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延伸监督触角 狠刹奢侈浪费“歪风”

时间:2020-09-30 15: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无论在饭店用餐、还是在家里用餐,都要践行‘光盘行动’,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切实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近日,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驻区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协助局党委在全区司法系统发出倡议,干部职工纷纷在倡议书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

制止浪费无小事。围绕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该区纪委监委专门印发通知,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强化监督检查,狠刹奢侈浪费歪风。

连日来,区纪委监委以乡镇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协作区为单位,派出24个检查组,紧盯各级领导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等重点对象,紧盯公务用餐、机关食堂等重点场所,紧盯年节假日、婚丧喜庆宴请等重要节点,采取明察暗访、交叉互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加强对餐桌腐败浪费行为的监督检查,督促地方党委和政府切实担起主体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同时,加大对珍惜粮食、文明餐饮的宣传教育,通过印发工作提示单、倡议书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切实做到厉行节约、防止浪费。

“我们镇政府食堂日均就餐人数达200多人,每日食材消耗量很大。为防止餐饮浪费,食堂把原来实行的窗口打饭调整为自助用餐,同时在食堂餐具回收处安装摄像监控设备,加大对餐饮浪费行为的曝光力度。现在每日餐后回收处的泔水桶里仅有少许食物残渣,大大地减少了浪费!”狸桥镇食安办主任涂青林说道。

此外,区纪委监委还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区委十九轮巡察重要内容,推动被巡察单位杜绝违规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等问题。同时,建立信访举报绿色通道,对反映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等行为的问题线索,有报即查、快查快结。针对查处的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并深入查找制度建设和监督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发送纪检监察建议书、工作提示函等方式,督促责任单位完善相关规定,堵塞制度漏洞。

“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党政机关必须率先垂范。下一步,我们将紧盯中秋、国庆等作风建设重要节点,将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严肃执纪问责,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宣城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