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泗县:跟进监督 守护卫生健康领域绿水青山

时间:2020-09-28 09: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请问您这次住院总共是几天?共花了多少钱?医保费用报销了多少?”家住泗县草沟镇某村的刘某霞在镇卫生院出院第二天,就接到县医疗保障监督员的抽查电话。

今年7月初,泗县纪委监委部署开展针对医疗卫生等领域突出问题的“六个专项”整治工作,聚焦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开展重拳整治,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县纪委监委和卫健部门成立联合督查组,设置专项整治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群众来电来访。通过对医疗卫生机构进行实地走访,抽查各医疗机构相关病历、询问医院医生、回访病人、查看收费、现场盘点等方式,实现对全县各类型医疗卫生机构监督检查全覆盖。针对发现的“医疗卫生机构欺诈骗保、私收费、拿红包、医生帮私立医院拉病人拿好处、医疗设备和药品采购收回扣”等突出问题,督促驻在单位坚决深入查处,切实破除“潜规则”,凝聚正能量。

截至目前,已督促县卫健部门在“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中监督检查医疗机构137户次,当场处罚6起、立案处罚20起;取缔非法行医11户,责令1户个体诊所停业整改2个月,对存在不良执业行为的医疗机构、医务人员予以记分处理43户次。

下一步,泗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大监督力度,推进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通过认真剖析根源,坚持精准治理,不断完善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扎实推动系统治理走深走实,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