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泗县:发挥派驻职能 规范审计监督

时间:2020-09-18 10: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次对全县各单位会计账册审计时间紧、任务重,一定要树立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大局意识,严格审慎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审计监督权威,维护审计机关良好形象。”这是近期泗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在对县审计局工作人员进行审前廉政谈话时一番语重心长的嘱托。

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始终把廉政建设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和高压线,紧扣审计工作特点,充分发挥“探头”“前哨”作用,实施靠前监督、“贴身”监督,着力规范审计权力运行。

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驻”的优势,通过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列席重要会议、重大项目审计前进行廉政谈话等方式,对审计部门重大工作、重点人员、重要岗位实施重点监督,压实驻在部门主体责任,防止对审计出来的问题“瞒而不报”,确保审计报告的真实与准确。并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组织审计部门党员干部收看《贪婪的尽头是毁灭》等专题警示教育片,学习中央、省、市、县纪委有关违纪违法案例通报等,着力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泗县审计局平均每年配合省、市、县相关部门查办案件和巡视巡察近20人次,完成财政预算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专项审计、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等各类审计项目千余个,收缴应上缴国库或财政专户约2亿元,为泗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下一步,我们将督促审计部门主动作为、高效作为、担当作为,加大脱贫攻坚、重大工程项目、财政资金分配、‘六稳’‘六保’等专项监督力度,以强有力监督保障上级决策部署落细落实。”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柳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