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对标监督保障厉行节约、杜绝浪费落实落细

时间:2020-09-18 08: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应当遵循下列原则:坚持从严从简,勤俭办一切事业,降低公务活动成本......”在东至县第五期内设机构负责人进修班上,48名学员正在学习《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培训内容。

“在我们开班之前,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的同志向我们传达了县纪委监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我校及时调整了培训方案,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纳入此次培训、教学内容,切实加大反对食品浪费教育工作力度,教育引导学员养成节约习惯。”县委党校分管副校长说道。

8月份以来,东至县纪委监委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情况纳入政治监督范畴,督促各地各单位围绕建设节约型机关,把加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教育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融入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日常管理之中,采取有效措施制止本地本单位干部职工餐饮浪费行为。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紧盯粮食生产、储存和流通餐饮环节,督促县发改委认真部署落实节粮减损工作,加快新建5个标准化粮食产后服务中心,解决产后烘干问题,推广科技储粮新技术,顺利建成25万吨高大平房仓,加强“智慧皖粮”信息化建设;督促协助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1400家餐饮单位就餐区域张贴“公筷公勺”、“健康就餐”宣传画册,摆放“文明就餐”提示卡,向餐饮单位和广大消费者进行宣传。围绕建立长效机制的要求,督促指导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牵头起草并提请县委印发《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公务接待、会议、培训等公务活动用餐管理,建立健全食堂节约用餐制度;督促县财政局修订《东至县机关事业单位国内公务接待经费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规范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公务接待行为。同时,筑牢作风防线,严肃查处公务接待、基层调研、会议、培训等公务活动中超标准、超范围用餐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大渡口镇纪委联合镇党政办、财务室等机构,共同对2020年1至8月339笔政府、开发区用餐账目及办公用茶采购使用等情况开展了详细自查。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结合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宴”专项治理行动,对综合监督单位7名家中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进行提醒教育,提高简办喜事、厉行节约的思想自觉。今年以来,全县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起4人,通报典型问题6起7人。

据悉,近日,该县纪委监委还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教体局、县文旅局、团县委等职能部门组织全县2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参加“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从我做起”现场签名承诺活动。东流镇纪委以“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等古训作为机关食堂标语,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弘扬勤俭节约良好美德,拒绝粮食浪费。

“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党政机关必须率先垂范。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在加强教育引导的同时,也要带头践行。下一步,我们将紧盯中秋、国庆作风建设重要节点,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加强监督检查,精准执纪问责,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县纪委监委分管负责同志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