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来安:优办督办 为“六稳”“六保”保驾护航

时间:2020-09-18 08: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们承办的26号信访件,已经办结10天了,请按期向实名举报人反馈。”日前,针对群众反映村扶贫车间就业问题的实名举报,来安县舜山镇纪委收到了一张“红牌警告”。

“六稳”“六保”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是今年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着力点。来安县纪委监委围绕这一主题,对今年以来受理信访举报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推行“四优”办理和流水处置,对处置不及时、办信质量不高等问题的亮牌督办,推动信访件办理提速提质提效。

四优办理提速。围绕“六稳”“六保”主题,对标常态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等6类20项内容,对涉及“六稳”“六保”问题信访举报实行优先受理、优先流转、优先办理、优先反馈“四优”快查快处机制,确保以最快速度回应群众关切,以最高效率保障群众利益。

流水处置提效。建立集体研判、领导批阅、信访分流、接收处置、审核办结“流水线化”处置机制,让信访件“跑”起来,并按照“日清、周转、月报、季结”,进行动态管理。推行实名举报“一信四反馈”机制,做到受理反馈、程序反馈、过程反馈、结果反馈;对于疑难复杂实名访,还邀请信访人参与协助调查,拨开信访人心头云雾,提高初信初访一次性办结率和群众满意度。

亮牌督办提质。对重复举报的,进行“解剖麻雀”,既查找办案质量、反馈答复等方面问题,又剖析重复信访原因,找准症结,包联到人,限期纠正。对搁置未办、久拖不决的,由领导包案,发《督办通知单》“亮红牌”,重点督办,限时办结。截至目前,共处置涉及“六稳”“六保”问题线索9件,开展催督办3次7件,发出“红色预警”2次3件,一次性办结率100%,按期反馈率100%,群众满意度达93%。(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