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当涂:以学习促提升 打造过硬巡察干部队伍

时间:2020-09-15 15: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打铁必须自身硬”,为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巡察干部队伍,今年以来,当涂县委巡察机构将学习教育贯穿巡察工作始终,通过开展全面个人自学、组织靶向培训集中学及结合实践跟进学,有效提升巡察干部队伍整体综合素质。

政策精神经常学,着力提升政治素养。注重将“要我学”的严格要求与“我要学”的自觉性相统一。定期召开理论学习会,组织巡察干部及时跟进学习重要会议、文件精神,近期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今年以来,共先后组织学习相关材料35份。依托中央纪委网站、中央巡视办网站和学习强国等平台,持之以恒深入开展自学。同时,坚持巡察工作开展到哪里,支部建设跟进到哪里,今年巡察工作开展期间成立3个临时党小组,对重要政治理论进行学习和集中研讨,形成研讨材料3份。

靶向培训集中学,重点提升业务能力。结合巡察重点,在每轮巡察启动前,有针对性地开展专业知识和政策理论培训。今年县委第七轮巡察邀请市县业务骨干对巡察干部进行报告撰写、党建知识和政府集中采购等方面的业务培训,累计培训37人次。上半年,先后参加省委巡察培训2批6人次、市委巡察培训3人次,有效提升了巡察干部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

总结经验深度学,全面提升工作质效。坚持学思践悟,在巡察工作实践中发现自身不足,及时充电蓄能,形成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的良性循环。就上级巡察新任务新要求和巡察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和工作方法进行座谈交流,今年以来会商巡察报告13份,提出修改意见226条,有效提升了巡察报告质量。同时,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巡察成果,及时宣传报道巡察工作成效,不断扩大巡察工作影响力。(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