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裕安:强化日常监督 筑牢规矩意识

时间:2020-09-15 09: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处应针对赌博情况多发问题,深入分析原因。结合“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举一反三,教育单位职工引以为戒,防微杜渐,坚决杜绝违法违纪问题再次发生。”这是六安市裕安区纪委监委最近向某单位发出的一份纪检监察建议书。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不正之风是滋生腐败的温床,第一次公款吃喝、第一次收受礼金、第一次收受土特产……看似小事,实则“温水煮青蛙”。不守小节、不守规矩,最终突破纪律的底线、国法的防线。近年来,裕安区纪委监委牢牢把握监督第一职责,始终抓好党员干部作风问题,倡导党员干部坚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守住小节。但仍然有部分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无视纪律要求,心无敬畏、不知止、不收敛,触碰红线。如区直某单位职工刘某某曾以“数花”“逮狗腿”等带彩打牌方式多次参与赌博。2020年3月,刘某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党的纪律刚性约束。把严明纪律体现在日常管理监督中,严格执纪、动辄则咎,抓早抓小,使广大党员真正敬畏纪律、遵守纪律。今年以来,全区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起9人,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1起15人,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21起35人,查处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15起19人,形成强烈震慑。

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加强制度建设。区纪委监委深入分析研判案发单位在责任落实、监督管理、作风建设、制度执行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直提建议,及时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或监察建议书,督促乡镇(街道)、案发单位举一反三、整改落实、标本兼治。同时,定期对建议落实情况进行回访和抽查核实,达到完善制度,堵塞漏洞、改进工作的目的。今年以来,分别向区水利局、教体局、征管处、裕安分局等单位发送纪检监察建议书共8份。(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