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灵璧:把“小微权力”公开情况纳入县委巡察

时间:2020-09-15 09: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群众关心的‘小问题’包含着民心向背的‘大政治’,巡察组要把‘小微权力’公开工作开展情况作为本轮巡察的监督重点,特别是对村级党组织巡察时,要细致查看村里是否按照要求进行了规范、及时、有效的公开。”在十三届灵璧县委第十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对本轮巡察提出具体要求。

据悉,灵璧县把“小微权力”公开情况纳入县委第十六轮巡察中,派出3个巡察组,着重对农村“三资”管理、惠农政策落实、公共服务提供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事项的公开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具体化贯彻落实巡察“三个聚焦”,以点带面发现和解决基层特别是村级存在的问题。

“老乡,你可知道你们村最近建设了哪些项目?”巡察组人员随机向路过的村民询问。

“我们村发放了哪些钱?建设了哪些项目?我不用去村部,在手机上翻翻就能找出来。”在巡察过程中,一位村民兴致勃勃的向巡察组人员介绍手机上的“小微权力”公开平台。

近年来,灵璧县纪委监委以村级小微权力监管机制改革创新为切入点,打造村级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编制18项35条村级小微权力事项清单,并绘制出小微权力流程图,明确每一项权力的范围界定、办理主体、办理方式、办理时间、纪律规定等,着力解决村级权力内容不公开、运行不规范、监督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每到一个村,巡察组都会首先查看村级党务、村务、财务公开栏,询问村干部对村级“小微权力”公开工作的理解,并请他们现场在手机上打开本村公开的事项进行解读。同时,通过对比“四议两公开”内容和“小微权力”监管平台公开的内容,进一步监督检查“小微权力”公开情况。

“把‘小微权力’公开情况纳入县委巡察,既是对村级党组织落实上级部署情况的政治监督,也是一次对监管机制改革工作的督促升级。”灵璧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以点带面进行优化提升,进一步推深做实“小微权力”公开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