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郊区:积极探索“纪巡联动”机制 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时间:2020-09-15 09: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铜陵郊区区委巡察机构积极探索“纪巡联动”机制,强化区委巡察机构与区纪委监委相互沟通、协调联动,促进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有机结合、优势互补,不断提升全区巡察工作质效。十一届区委前十轮巡察共发现问题657个,已完成整改651个,整改完成率99.1%,督促有关部门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219个;移交问题线索39件,办结33件,办结率84.6%;立案1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人,其中移送司法机关2人,挽回经济损失50余万元。

巡前联动,统筹协调有力有序。在每轮巡察进驻前,区委巡察机构充分听取区纪委监委信访室、纪检监察室及派驻纪检监察组等室组情况通报,列出日常监督发现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需要重点关注的情况,进一步提高巡察针对性、实效性;同时,将纪检监察干部纳入“巡察组长库”和“巡察人才库”,每轮巡察遴选纪检监察干部加入巡察组,提升巡察组发现问题能力,增强问题线索处置专业性,促进巡察工作高效开展。

巡中联动,线索办理快查快结。在每轮巡察期间,区委巡察机构与区纪委监委建立畅通渠道,做到信息互通、协作配合,就重要政策适用、重点问题线索办理等方面进行积极会商研判。区委巡察机构将巡察发现的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按照有关程序迅速移交区纪委监委案管部门,区纪委监委有关室组对巡察发现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结,两者紧密联系、无缝对接,切实增强了监督实效,强化了警示震慑效应。

巡后联动,问题整改落实落细。在每轮巡察反馈后,区委巡察机构及时将被巡察单位反馈意见抄送区纪委监委,由区纪委监委协调各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办纪(工)委强化日常监督,并将监督检查情况及时通报区委巡察办,变“单线作战”为“协同作战”,提升督促整改力度,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