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铜官:发挥监督职能作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时间:2020-09-10 15: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铜陵市铜官区纪委监委突出工作重点,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大力整治“舌尖上的浪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狠刹奢靡浪费之风。

区纪委监委联合区直机关工委、区文明办印发倡议书,要求全区党员干部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积极践行者和有力推动者,树立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制定《关于加强监督执纪整治餐饮浪费行为的实施方案》,紧盯督促责任落实这个关键,督促各级党组织坚定扛起主体责任,监督有关职能部门发挥监督、监管职能作用。组成联合督查组,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的方式,深入镇办社区和机关食堂进行突击抽查,严查超规格、超标准、超范围接待以及以招商引资等名义变相安排公务接待。

立足职能职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通过加强纪检机关内部协作配合,贯穿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提高工作实效。发挥派驻监督优势,压紧压实驻在部门的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督促切实履行监管职责,针对重点部门、重点领域、重要场所,利用现场检查、突击暗访等方式大力开展餐饮浪费等问题集中治理,重点核查公务接待、会务开支、“三公经费”管理等情况,确保“三公经费”开支更加合理、规范、节俭。进一步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利用“四风”问题举报平台,积极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参与监督,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对典型案例进行公开通报曝光,发挥震慑作用。

以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三年总评验收为契机,区纪委监委督促区市监局深入4100余家餐饮单位进行全方位动员,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倡导。印发文明餐桌就餐提示卡16000余份、餐饮公示牌1100余张。在280余处餐饮单位、沿街网点、商业街区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全力推进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把推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融入文明创建活动中。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在抓‘长’和抓‘常’上下功夫,监督检查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任务,坚决以刚性的制度约束、严格的制度执行、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严厉的执纪问责,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铜官区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