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深挖细查 提级严办扶贫领域信访举报问题

时间:2020-09-10 09: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真没想到,不到半个月的时间,你们就帮我解决了问题,我非常满意!”当接到旌德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的信访反馈电话时,某信访人连连称赞。

一起扶贫领域的信访件从接收、办结到反馈,仅用了十个工作日,如此高效的背后,得益于该县纪委监委建立的扶贫领域信访举报高效处置机制。

近年来,县纪委监委以提高信访件办结质效为“主抓手”,不断加强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件督办力度,确保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和存量信访举报件“清零清淤”“清仓见底”,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保驾护航。

据悉,为不断提高问题线索发现能力,进一步延伸信访举报“触角”,县纪委监委在原有的信访举报受理监督渠道基础上,不断加强线上(即网站、宣传栏等)平台和线下的高标准信访接待室双向配合,实现信访受理“零门槛”,积极拓宽线索来源渠道;另一方面,严格执行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接访日制度,每月轮流安排领导在信访室接访,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尽可能就地解决,以实际行动积极回应群众诉求。

此外,为推动查处胆敢向扶贫领域项目资金“动奶酪”的违纪违规行为,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县纪委监委还专门建立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专项台账,由委机关纪检监察室“提级办理”,集中精干力量分析研判,在办理结束后,由承办单位按照“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规”的要求,对信访件认真开展自查,并由委机关案件审理室复核,不断提高信访处置工作的精细化水平。

今年以来,中央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回头看”共交办信访件3件,县纪委监委日常受理扶贫领域信访件4件,现均已全部办结。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扶贫领域的违纪问题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我们必须以及时有效的处置回应群众关切,这样才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人民战争’。”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大对扶贫领域信访件的承办督办力度,不定期地对问题线索移送件进行专项督查和重点抽查,层层压实责任,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