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一体推进“三不” 推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巩固发展

时间:2020-09-10 08: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亳州市纪委监委深化标本兼治,研究制定《关于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的实施意见》,聚焦重点对象、重点领域、群众身边腐败、重点个案攻坚,突出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政治巡察、扎牢监督网、“一案三报告”制度落实、运用纪检监察建议,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党纪国法教育、警示教育、“一月一课一片一践”活动、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作用、“谈纪说法”大讲堂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基层,把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

增强“不敢”的敬畏。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释放一严到底、一刻不停歇的强烈信号。1至8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95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72人,移送检察机关处理21人。在全省率先深挖细查人防系统腐败窝案,因涉嫌犯罪移送检察机关处理3人。为确保办案安全,建立由100名事业编制人员组成的副县级看护支队,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健全“不能”的机制。把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与堵塞制度漏洞、强化监督监管结合起来,落实“一案三报告”制度,做到一案一剖析、一案一整改。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167份,做到举一反三到位、建章立制到位、监督防范到位。

提升“不想”的自觉。充分发挥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展示馆作用,分行业、分领域、分层次开展警示教育。扎实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践”活动,制发警示教育片和微动漫13部,120多万人次集中观看,强化以案示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