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八公山:用准用好纪检监察建议 做好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0-09-10 09: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们按照纪律检查建议书的要求,完善内部管理制度,牢固树立程序意识,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近日,八公山区纪委监委督查纪检建议落实情况,某区直部门相关负责人说。

2019年10月,八公山区纪委监委严肃查处了某区直部门工作人员李某某违反工作纪律的案件。针对案件暴露出的工作程序不规范、内部制度不健全等问题,区纪委监委向该部门党组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要求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工作程序,提高纪律意识,不断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有效防控廉政风险。收到纪律检查建议书后,该党组立即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工作流程指引等相关制度,严格规范工作程序,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健全“群众评议工作办法”,进一步完善了长效监督制约机制。

近年来,八公山区纪委监委坚持用好纪检监察建议有力武器,通过以案促改推进标本兼治。认真分析研究日常监督执纪中发现的问题,既找准责任主体、压实主体责任,也精准发现制度、管理方面存在的漏洞。在此基础上“对症下药”,列出整改问题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内容以及目标,督促相关党组织开展自查自纠,排查梳理各类问题,推动形成研究问题、推进整改、完善制度的良性循环,确保建议落地见效。

“提出纪律检查建议或者监察建议,不仅是‘医其受病之处’,更是‘塞其起弊之源’,是深化标本兼治的重要手段。”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督促有关单位严格按程序要求落实整改、建章立制,通过监督检查、定期评查等方式,加强对纪检监察建议落实情况的跟踪监督检查,督促举一反三抓好整改。”(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