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路灯照亮的是道路更是人心

时间:2020-09-03 09: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真是没想到,他们一来,这村里的路灯就亮了!”“巡察组可真是为我们老百姓办了件大实事啊!这下好了,大家吃过晚饭后还能到路灯下跳跳广场舞。”近日,郎溪县新发镇花园村村民望着明晃晃的路灯,纷纷为巡察组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点赞。

这是该县将巡察“触角”延伸到党组织的“神经末梢”,把巡察“探头”架设到基层农村第一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生动缩影。

根据统一安排,今年4月,该县县委第三巡察组进驻新发镇花园村开展巡察工作。在入户走访时,巡察组工作人员了解到,该村山家边村民组多名村民反映村民组长期未安装路灯,给大家生产生活和夜间出行造成极大不便,也造成很大安全隐患。“一到晚上黑灯瞎火走夜路,特别害怕!”“特别是农忙时节,每晚村民跌跌撞撞穿行在漆黑的夜晚,很是心酸无奈……”村民们七嘴八舌地向巡察组的同志说起由来已久的心结。

“群众利益无小事。安装路灯事情虽小,但为群众办好小事才能体现大民生。山边组安装路灯的问题,我们要推动迅速解决,力争在短时间内为村民照亮夜间的路。”巡察组组长刘演军在与巡察组成员讨论时斩钉截铁地说道。

随后,巡察组针对此问题向新发镇党委和花园村党总支下发了立行立改通知书,要求采取有效措施,限期整改见效。新发镇和花园村党组织接到整改通知书后,立即给予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镇村干部进行整改,仅用了三天时间,花园村山边村民组的夜晚终于被“点亮”。

“路灯照亮的是道路,更是人心。我们开展巡察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群众最为关切的问题,真正推动解决老百姓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县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说。(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