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召开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近日,淮南市召开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及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同意临时党支部的批复》以及《关于十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市委副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礼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是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巡视监督不断深化的生动实践中形成并丰富发展的,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创新力量,是我们常学常新、必须真懂真用的思想武器。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对政治巡察内涵要求的理解把握,提高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把握能力和专业水平。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政治巡察监督重点,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围绕“三个聚焦”做深做实做细巡察工作,即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要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抓住“关键少数”,准确把握职能职责。要不断加强政治巡察队伍建设,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监督,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实事求是,严明纪律作风。同时,要严格疫情防控,坚决避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务必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确保巡察工作安全稳妥开展,圆满完成市委交付的重任。

十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从2020年9月1日开始,至2020年11月15日结束。共组建4个巡察组对13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4家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