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聚焦灾后重建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时间:2020-08-28 10: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据统计,汛期以来,全县贫困受灾人口达1261人,乡镇规模水厂受损16处,引泉工程受损57处,导致692名贫困人口饮水困难……”近期,泾县纪委监委紧盯灾后恢复重建重点难点问题,聚焦“四启动一建设”工作落实情况,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灾后重建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该县纪委监委进一步聚焦监督重点、整合监督资源,及时调整6个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组的工作重点,将灾后恢复重建作为当前脱贫攻坚专项检查的阶段性重点内容,开展全程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以铁的纪律保障全县各地灾后重建和受灾贫困群众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据悉,本轮督查以联动的方式进行,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的监督模式,明确由县纪委监委机关相关纪检监察室紧盯灾后重建中可能出现的弄虚作假、截留挪用灾后重建资金等问题;由乡镇纪委盯紧贫困人口帮扶救助,救灾物资分配中的贪污侵占、优亲厚友等问题;由相关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紧盯职能部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等。

为确保受灾贫困人口基本兜底保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各督查组重点督查受灾贫困户、边缘户帮扶救助网格化包保机制运行情况,紧盯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指标,按照“逐村逐户逐人”要求,实行“一对一”跟踪监测,摸清受灾情况,及时跟进救助帮扶措施,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消除返贫致贫风险点。

“下一步,我们将在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常态化监督的同时,密切关注贫困户、边缘户等重点群体,深入就业扶贫车间、扶贫基地,紧紧围绕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扎实推动纾困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做细做实防汛救灾‘后半篇文章’。”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