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南谯:刨根问底 为23件“四风”问题“把脉问诊”

时间:2020-08-28 09: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围绕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局党组高度重视,……在各股室、二级机构负责人、中队长以上干部召开警示教育会议,完善相关制度和监督管理措施”。这是滁州市南谯区城管执法局向区纪委回复纪律检查建议书办理情况的一段文字表述。

……

今年以来,滁州市南谯区纪委监委持续拧亮监督执纪“聚光灯”,截至目前,累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3件35人,给予党纪处分4人,运用提醒、诫勉等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红脸出汗”31人。在快查严处的同时,发挥纪检监察建议书作用,对典型“四风”问题“把脉问诊”。

未雨绸缪,防微杜渐“治未病”。紧盯重要节点开展常态化督查,高考临近,针对违规操办升学宴等问题,对全区党员干部提出‘七个不准’要求。注重抓早抓小,紧盯全区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五个百亿”项目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护航,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6件26人,给予党纪处分仅为1人,运用第一种形态“红脸出汗”25人。

对症下药,精准把脉“开良方”。制作统计图表,以“数据+案例”模式,分析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主要类型和具体原因,形成专题分析报告,制定整改措施。结合扫黑除恶、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对5起履职尽责不力、2起违规接受宴请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曝光,针对区城管执法局少数执法人员违规接受他人吃请、区法院个别法官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

警示教育,创新形式“树品牌”。举办“清风南谯书画展”,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作品31幅,入展作品47幅。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编印《南谯区警示录》,制作《漫说酒桌办公》《打“伞”破“网”严惩软暴力》等动漫片,结合近年来查处的2起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拍摄微视频《末路》。

“当前要紧盯防汛救灾、文明创建等中心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整治隐匿列支招待费、违规操办升学宴等‘酒桌办公’不正之风,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南谯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