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开展“酒桌办公”整治 遏制公款餐饮浪费

时间:2020-08-28 09: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请你把单位食堂的进货单、招待记录以及相关账目一并拿来,……单位食堂是否制定反对餐饮浪费行为有关制度?”这是近日天长市纪委监委督查人员在某机关食堂开展督查时的一个缩影。

天长市纪委监委为切实加强对单位内部食堂和公务接待的日常监督管理,杜绝浪费行为,从8月下旬起,集中利用4个月时间,在全市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中开展“酒桌办公”专项整治,重点开展“四查四看”:查公务接待制度执行情况,看制度落实是否到位;查公务接待标准执行情况,看是否存在铺张浪费、违规饮酒、超标准接待等;查公务接待经费使用情况,看是否存在列支、转移、隐匿接待费等;查机关内部食堂管理情况,看是否存在套取、冒领、违规发福利等。

据悉,专项整治行动分为动员部署、自查自纠、监督检查、建章立制4个阶段。通过专项整治,督促各地各单位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让节约成为常态。同时,对发现“酒桌办公”问题以及背后藏匿的隐形“四风”或腐败问题,坚持“一案双查”,一律公开通报曝光,不仅追究组织者的责任,还追究参与者的责任。(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