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蚌山:对村级集体资产收入开展专项监督

时间:2020-08-28 09: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期,蚌埠市蚌山区纪委监委紧盯基层“小微权力”,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对全区村级集体资产收入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紧盯治理重点。指导各乡、街纪委制定“开展村级账外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举措,将“隐瞒集体收入、私设账目、坐收坐支;虚报冒领扶贫、民生等涉农惠农项目资金,村款私存、挪作他用;村财务管理混乱、收支不规范等违反村财乡管和农村财务管理制度的问题”作为集中治理重点,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问题的农村党员干部,一律从严查处。

坚持警示在前。依托区、乡两级组织、财政、农业农村等部门培训,结合“转作风,抓落实”大讨论活动,有针对性地加强党性教育、廉政教育、农村财务管理制度等教育培训,提升农村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坚持教育在先,进一步加强“阳光村务”建设,用身边的事警示教育身边的人,教育引导农村党员干部明红线、知高线、守底线。

强化问题整改。区、乡两级纪检机构,采取查阅台账、实地走访、个别谈话等方式,对各村(居)近年来收支状况、财务管理等情况进行摸底排查,教育引导有关人员主动认领问题、主动说明情况、主动自查自纠。同时,以村为单位,建立问题整改台账,逐一销号,落实责任,集中整改,做到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接受广大党员群众监督。

持续释放震慑。进一步拓宽信访举报渠道,第一时间收集处理群众反映的“账外账”问题线索,对线索清晰、可查性强的问题线索,及时启动快查快结程序,及时回应群众的关切,对整改拖拉、措施不力的,坚决从严从重查处违反规定的组织和个人,持续保持监督执纪高压态势和有力震慑。(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