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0年8月26日】

时间:2020-08-26 07: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意见》。总体目标是用两年左右时间,健全分层分类、城乡统筹的中国特色社会救助体系。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评论员文章《精准监督严格执纪 狠刹奢侈浪费歪风》。文章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立足职能职责、强化监督检查,狠刹奢侈浪费歪风。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以《改革动力不竭 反腐力度不减》为题,报道了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来,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举措。文章指出:深圳建立经济特区的40年,也是纪检监察工作在改革中前进、在创新中发展的40年。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的文章《准确把握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与驻在单位党组(党委)的关系》。文章指出:派驻监督是上级纪委对下级党组织的监督,派驻机构与驻在单位党组(党委)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驻在单位党组(党委)与派驻机构不是领导和被领导的关系,必须推动派驻监督与驻在单位党组(党委)监督贯通联动、一体落实。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以《挤出药价水分 净化行业风气》为题,报道了第三批国家药品集采工作启动,正风反腐推动降低群众用药负担的情况。文章指出,药品集中采购模式从根本上改善了医药行业生态环境,有利于医药产业从营销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但在实施过程中仍然面临着企业违约、医院不配合、权力滥用等诸多不确定因素,需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强化监管。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5日通报: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李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校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结合本地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实际,积极稳妥制定开学工作方案,并于开学前建立完善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和校园环境卫生整治,“一人一档”制定返校学生信息台账,确保学生返校全程可追溯。

●北京市纪委监委日前出台制度,建立企业举报快速处置机制,对损害企业改革发展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快查快办。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5日以图集方式报道了安徽省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科学谋划,精准监督,立足本职,以实际行动践行讲话精神,保障受灾群众早日恢复生产生活。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日前联合印发《安徽省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方案(2020—2022年)》,部署在全省开展历时三年的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25日公布已完成录取的三个大类若干批次的基本情况,共录取我省考生121532人,其中本科119017人,专科2515人。8月25日开始,将进入普通文理科本科二批录取阶段。预计本科二批部分院校的录取结果最早可于27日上午9点后查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