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0年8月24日】

时间:2020-08-24 07: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8月23日,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对35个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党组织的巡视反馈情况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集中向社会公布。在本轮巡视反馈的问题中,有的单位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压力传导层层递减,有的监督责任落实不够有力,有的下属单位存在廉洁风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等。此外,本轮巡视还指出了被巡视党组织在巡视、审计整改方面存在的不够扎实、不够彻底问题。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群众身边延伸》。评论指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强调,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工作部署,坚持把精准监督向基层拓展,把规范权力运行向基层做实,把正风肃纪反腐向基层深化,推动基层干部廉洁公平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以《借艺术之名行贪腐之实》为题,剖析中国书法家协会原分党组书记、原副主席赵长青案。赵长青把入会书协做成了生意,打着书法的幌子大肆敛财,其被控受贿2486万余元。文章指出,赵长青案有关详情的披露,引发人们对一些领导干部假借书法、出书、摄影、玉石古玩等所谓“雅好”敛财现象的关注。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3日报道了纪检监察机关将督促落实长江流域禁渔禁捕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工作有效落实,使长江真正得到休养生息的举措。其中安徽省池州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就当地渔民退捕转产后的各项安置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走访了解。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3日报道了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的四川省饶拾元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该组织盘踞基层近20年,严重破坏当地经济、社会生活秩序。报道指出:截至目前,包括自贡市原副市长曾明全在内,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该案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86人,涉及多个领域、不同层级。盘根错节的“关系网”,层层撑起的“保护伞”,正是该组织长期以来野蛮生长的原因所在。

●根据宣城市委对巡察整改工作的总体部署,该市近日召开2020年度巡察整改社会测评会议,主要针对市委第八至第十轮被巡察的44个单位党组织巡察整改情况开展测评。

●23日10时27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九号05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

●8月23日,淮南市寿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就寿县保义镇发生发热腹泻病事件发布通报。通报称,8月20日以来,寿县保义镇居民493人陆续出现发热呕吐、腹痛腹泻症状。据省市县联合调查组初步调查,判定为志贺氏菌感染所引起。为防止水体感染,保义镇自来水厂已于8月21日关闭,有关处置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中。

●省气象台23日9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警指出,23日和24日江淮之间南部部分地区和江南最高气温将在35°C以上,江南局部地区超过37°C。24至25日起受冷空气影响我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水过程。26至27日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全省东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