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整改成效好不好 群众来评议

根据宣城市委对巡察整改工作的总体部署,8月21日上午,该市召开2020年度巡察整改社会测评会议,主要针对市委第八至第十轮被巡察的44个单位党组织巡察整改情况开展测评。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为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人社局、市商务局等8个市直单位党组织现场报告巡察整改落实情况,36个市直单位书面汇报巡察整改落实情况,40名“两代表一委员”和市监委特约监察员对上述单位党组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尤其是各单位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党的建设是否得到加强、作风是否明显转变及服务效率是否有效提高等方面逐项进行测评。

会议指出,召开此次巡察整改社会测评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和省、市有关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市直各单位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高质量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会议强调,巡视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是检验政治站位高不高的“试金石”,也是检验主体责任意识强不强的“硬标尺”,更是检验工作作风实不实的“检测仪”。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抓得实不实,整改成效好不好,不仅可以反映出一个地方和单位的工作作风是否严实,而且反映出一个地方和单位的政治生态是否健康。

据悉,为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今年以来,该市创新建立多维度测评机制,采取社会测评(即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和市监委特约监察员进行测评)、日常监督测评(即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进行测评)、巡察测评(即市委巡察组组长、市委巡察办进行测评)和现场测评(即被测评单位参加巡察动员会、反馈会人员,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及服务对象进行测评)相结合的方式,综合评判被巡察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