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利辛:“三举措”狠刹“舌尖上的浪费”

时间:2020-08-21 08: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利辛县纪委监委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严明的纪律约束、严格的制度执行、严厉的惩戒机制,切实遏制餐饮浪费现象,大力整治浪费之风。

聚焦宣传教育树标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桌浪费提倡勤俭节约的重要指示精神,带头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发挥政治机关、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通过县纪检监察网、“廉洁利辛”公众号、工作交流群等平台广泛宣传“俭以养德、惜粮节粮”的美德,弘扬正能量。编发廉政提醒短信,要求党员干部筑牢纪律底线,倡导节俭生活、反对铺张浪费。

聚焦监督检查强震慑。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畅通监督举报渠道。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等方式,深入酒店餐饮场所对公款消费和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监督职能部门履职情况压实监管责任,多举措营造餐饮浪费可耻、节约粮食为荣的氛围。

聚焦问责追责严惩戒。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对反映公款消费中的各种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时处置、严肃处理。坚持“一案双查”,对性质严重、影响恶劣的,除查处直接责任人,还要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以严厉的惩戒机制,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