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夏花依然绚烂 赓续榜样力量

时间:2020-08-12 11: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历史烛照时代,榜样传承精神。”先进典型是有形的正能量,也是鲜活的价值观。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播出的《夏花依然绚烂 ——安徽绩溪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传承李夏精神》,让人感动落泪,也给人深刻启迪。“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赓续榜样力量,就要汲取榜样的精神内涵,把精神洗礼化作前行动力,将灵魂触动转为实际行动,交出一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满意答卷。

“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通过对标李夏的先进典型事迹,让我们知自身的差距与不足,自觉向先进对照学习,自觉与榜样齐步前行。只要我们树立榜样,学习榜样,争做榜样,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就能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

赓续榜样力量,向初心看齐。汲取榜样“内在的力量”,学习他在栉风沐雨中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恪尽职守,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永远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的优秀品质。

赓续榜样力量,向使命聚焦。就是要在砥砺歌行中不辱使命,自觉担起肩上的职责,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书写一个又一个实干担当的工作答卷,始终做到埋头苦干、甘于奉献、履职尽责、爱岗敬业,面对问题主动挺上去,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凡的业绩。

多士成大业,群贤济弘绩。李夏事迹启示我们,先进典型并不遥远,就在你我身边。让我们记住这些身边平凡英雄的不平凡壮举,记住激发出人性最耀眼光芒的那些最美时刻。让我们以先进人物为榜样,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将榜样的精神转化为同舟共济的磅礴伟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