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打造廉政教育“主阵地”

时间:2020-08-12 09: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熟悉的人,身边的事,使我深受触动,作为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规矩,把好‘六道关’算好‘七笔账’。”近日,铜陵市义安区财政局一名干部在参观东联廉政教育展厅后深有感触地说。

今年以来,义安区纪委监委强化廉政教育阵地建设,一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该区东联镇高标准、高质量打造廉政教育展厅,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为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提供了更有力的抓手。

东联镇廉政教育展厅由四个主题组成,主要利用照片、场景、模型、视频等形式,展示清廉文化和反面典型案例,正反对照,涤荡灵魂,增强警示教育感染力。展厅自开放以来,已接待5000余人次接受警示教育。

“进入展厅,通过七本账、六道关以及忏悔书、监狱场景等多种形式让我们直观地感受到犯罪人员失去自由的痛苦和给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氛围凝重且压抑,让我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警醒。”参观完反面典型区,一名干部深有感触。

反面典型警示人,先进典型激励人。为了唤醒党员干部初心,该中心在用好反面教材、增强震慑作用的同时,展现了李夏等7名当代榜样楷模和陈孟晟、章应雷等义安历史名人廉洁文化资源,积极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对标对表先进典型,把自己摆进去,增强守初心的自觉,明晰担使命的方向,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为了充分发挥廉政教育展厅的作用,我们通过主题党日、思廉日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接受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义安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