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一名正处级干部被“双开”;通报三起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时间:2020-08-10 17: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周一好!

每周一期的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08月03日—08月09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监察工作


合肥

开展“廉洁家风润万家”主题系列活动

合肥市纪委日前联合市教育局、市妇联等有关单位下发了《关于开展合肥市2020年“廉洁家风润万家”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组织开展七项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通报三起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一、长丰县双凤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徐二雷、执法人员王冬梅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吃请问题。二、庐江县汤池镇三冲村党委委员、村委会副主任林青春和村原文书涂厚伍违规申报危房改造问题。三、巢湖市庙岗乡安监办原主任曹东风、财政所聘用人员茆邦文、清涧村村委会主任朱先锋违规套取秸秆禁烧补助资金等问题。(合肥市纪委监委)

淮北

细化任务清单 围绕“六稳”“六保”强化监督力度

近日,淮北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监督的通知》,列出监督责任分解及工作进度清单,细化了20个方面的监督任务。

亳州

四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完成反馈

近日,亳州市委第一至第四巡察组分别召开反馈会议,向四届市委第九轮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5月18日至6月18日,亳州市委成立4个巡察组分别对市委政法委、涡阳县公安局、蒙城县公安局、利辛县公安局开展常规巡察,对市公安局谯城分局开展巡察“回头看”。

亳州市药业发展促进局一级主任科员王建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亳州市药业发展促进局一级主任科员王建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亳州市纪委监委)

宿州

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

近日,宿州市纪委监委机关暨县区纪委监委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就具体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等工作提出要求。

宿州市公路管理局萧县分局局长揣胜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宿州市公路管理局萧县分局局长揣胜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宿州市纪委监委)

蚌埠

围绕“六稳”“六保”精准跟进监督

近日,蚌埠市纪委监委派出督查组,围绕“六稳”“六保”市发改委牵头负责的“稳投资”、“稳预期”、“保粮食能源安全”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阜阳

启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专项督查

日前,阜阳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暨“三查三问”工作督查的通知》,进一步督促各地各单位党组织坚定不移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此次督查对象为各县市区委、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人民团体党组等90多家党组织。督查将聚焦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政治建设、重点工作、作风建设等3个方面18个具体事项50项督查重点开展。

阜阳市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主任邵全运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阜阳市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主任邵全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阜阳市纪委监委)

淮南

召开扫黑除恶专题调度会

近日,淮南市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题调度会,提出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落细整改措施,确保反馈问题真改实改改到位,持之以恒做好“后半篇文章”,全面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滁州

上半年处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94人

1至6月,滁州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37起,处理19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8人。

六安

市委巡察机构座谈会召开

近日下午,六安市委巡察机构座谈会召开。市委巡察办、各市委巡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马鞍山

马鞍山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施亮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马鞍山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施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宣城

宣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工程科(行政审批科)原科长张家农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宣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工程科(行政审批科)原科长张家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宣城市纪委监委)

铜陵

铜陵市铜官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章俊伟接受监察调查

铜陵市铜官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章俊伟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铜陵市纪委监委)

池州

“暖心”回访做好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

近期,池州市纪委监委在保持纪律审查高压态势的同时,秉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集中对13名受处分人员开展回访教育工作。

安庆

市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联动和机动式巡察情况汇报

近日,安庆市委“五人小组”会议召开,听取教育系统联动巡察和机动式巡察市住建局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巡察工作。

黄山

黄山市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刘勇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安徽省监察委员会、中共黄山市委批准,中共黄山市纪委、黄山市监委对黄山市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刘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刘勇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反有关规定从事营利活动,违规放贷获取大额回报,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谈话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刘勇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背离初心使命、法纪意识淡薄、思想上滑坡、经济上贪婪,以权谋私,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职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黄山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黄山市委常委会批准,决定给予刘勇开除党籍处分,由黄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