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濉溪:开展强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

时间:2020-08-10 14: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督促相关单位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7月至9月,濉溪县纪委监委在全县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以严实举措、过硬作风,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证。

强化组织领导。审议印发《濉溪县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强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对9项重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成立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下设综合事务组、监督检查组、问题线索处置组、宣传教育组和信访接待组5个工作组,每个组都由一名班子成员任组长,抽调一批业务骨干作为组员,为专项行动扎实开展提供坚强队伍支撑。

明确目标要求。专项行动自7月份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开始,围绕营造氛围、措施落实、问题整改、建章立制等几个环节统筹推进,计划在9月底基本结束。旨在通过专项行动,着力解决一批在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中的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和懒政怠政等问题,营造干事创业、清正廉洁的良好氛围,实现干部作风明显好转、服务效能明显提升、营商环境明显改善的专项行动工作目标。

细化具体措施。专项行动从开列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清单、召开营商环境集体约谈会议、拓宽营商环境问题发现渠道、建立“四最”营商环境监测点制度、聚焦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严肃查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坚持规范审慎查办涉企案件、鼓励干部积极主动担当作为等九个方面展开,明确工作标准和责任单位,坚持问题导向、成果导向,坚决不走过场、不务虚功。要求全县各地各单位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迫切性,针对发现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以专项行动为契机,切实补短板、强弱项,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再立新功。(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