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休宁:围绕“六稳”“六保” 多“点”结合靶向监督

时间:2020-08-10 10: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休宁县纪委监委认真落实监督首要职责、第一职责,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复工复产、保就业等方面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有效监督,督促各乡镇各部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为维护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搭建平台就业支点,多措并举增岗稳岗。县纪委监委“六稳”“六保”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及时针对“保就业”开展监督,重点查看职能部门落实就业政策、加强就业服务对接、推进创业平台建设、支持“小店经济”“小摊贩”等多渠道就业创业模式部署落实情况。1-7月,全县共举办线下招聘会6场,线上网络招聘会59场,为283家民营企业提供岗位4690人次,进场求职人次达3825人。

抓好疫情防控重点,提升监督检查效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监督检查80余次,发现问题38个,提出意见建议20条,立查立改问题38个。坚持精准执纪,核查处置疫情防控问题线索4个,查处疫情防控中顶风违纪问题4起,组织处理3人,党纪政务处分1人。

把握脱贫攻坚难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县纪委监委牵头成立专项工作督导组,对全县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和“354+N”问题整改情况开展4轮滚动式、递进式督查,督促乡镇完成全覆盖督导反馈的1184个问题、自查自纠发现的8312个问题、两次督查中新发现的282个问题,以及全县21个乡镇、153个行政村认领的“354+N”问题整改。

覆盖民生领域盲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针对民生领域腐败问题涉及面广、类型多样、群众关注度高等特点,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聚焦33项民生工程、“两项目两资金”专项整治、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民生领域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查处“伸黑手”“动奶酪”“玩猫腻”问题。截止7月底,共查处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13起,处理25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2人。

塑造援企惠企亮点,督促暖心政策落地。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先后对县财政局、县人社局等6家单位援企稳企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展开督查,推动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服务保障及时到位,严防政策措施空转。截至目前,全县拨付各类涉企资金613万元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减免社保及医保费1632万元助力企业发展,落实国务院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645.28万元。

推崇勤俭节约优点,狠抓四风违纪问题。督促压缩不必要支出项目,确保“三公”经费只减不增,截止7月底,全县“三公”经费支出362.69万元,同比减少14.9%,减少63.34万元。紧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重要环节,组织开展作风建设明察暗访和随机抽查,发现问题线索按程序分类分级处置,截止7月底,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起,处理9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2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