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松:用身边“活教材” 明纪释法示警

时间:2020-08-10 09: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天县纪委监委的同志给我们上的纪律宣讲课,熟悉的人,身边的事,使我深受触动,作为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规矩,算好人生的‘七笔账’。”宿松县烟草专卖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后,该局一名干部深有感触。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夯实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基石,强化基层党员干部纪法意识,今年以来,宿松县纪委监委到各单位开展“以案施教”党风廉政教育暨深化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巡回纪律宣讲。

在正风肃纪的同时,宿松县纪委监委注重发挥好身边典型案例的教育、警示和震慑作用,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强化预防治本,力求做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通过收集近年来本地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剖析违纪违法问题根源和引用处分条例依据,为开展警示教育提供“活教材”, 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感染力,警示党员干部汲取教训、自我剖析,让党员干部受到良好的教育效果,引导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痛定思痛,我诚心悔罪,悔不该当初,不听组识的忠言,不听家人的劝说,自己我行我素,一意孤行。悔不该不认真学习党纪国法,不反省、不自律、不自思、不自觉,悔不该管不住自己的心,管不住自己的手,管不住自己的腿……”该县税务局干部许言一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后悔恨不已。

“每一纸忏悔书,都是干部的泪,是深深的悔恨,是敲响的警钟,要从落马官员的‘无归路’中,分析原因,有的放矢,提出防范措施……”该县纪委监委干部在佐坝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上讲道。

用“新鲜出炉”案例敲打,让发生在“身边的事”成为最好的“清醒剂和教科书”, 身边人“变身”主角,让党员干部从“痛悔泪” 中品出苦涩,真正受到震撼,读出揪心的痛悔,做到设身处地,不能无动于衷,从“警世钟” 中得到警醒,真正洗涤灵魂,做到敬法畏纪,不逾越底线。查处典型案例后旋即开展警示教育,明纪释法示警,成为该县纪委监委有针对性开展警示教育“不断线”的常规做法。

“让警示教育发挥‘啄木鸟’的作用,用身边的‘活教材’常敲‘警示钟’,以‘案中人’点醒‘梦中人’。” 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坚持把“以案促改”作为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针对重大典型案件实行“一案一剖析、一案一警示、一案一建议、一案一整改”,切实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