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学懂弄通做实 提升工作质效

时间:2020-08-10 09: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听了《政务处分法》专题辅导报告,对于政务处分的种类和适用、政务处分程序、法律责任等内容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于我们在具体工作中如何更好的做到纪法协同、法法衔接,更加灵活精准运用政务处分法很有裨益。”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加深对政务处分法的理解和认识,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及要求开展工作,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做党纪法规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

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抓实抓细《政务处分法》学习宣传教育,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学细悟、抢“鲜”吃透政务处分法,准确把握要求,严格履职尽责,一体推进落实,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

深化学习,学懂弄通做实。制定下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通知》,明确要求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政务处分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结合各项中心工作任务,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区纪委监委利用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每周讲堂、党支部“三会一课”等载体,综合运用自学、集中学习研讨、专题辅导报告等多种形式,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纪检监察干部在多样化学习实践中,逐句逐条明晰要义,结合工作抓好学习贯彻,真正让制度“长牙”,让纪律“带电”。

优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不断强化公职人员的法律意识,彰显法治理念,形成尊崇法律、遵守法律、捍卫法律的良好氛围。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征订《政务处分法》单行本、学习读本600本,分发给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领先学随时学;借助纪检监察业务交流群及时分享精品解读文章、实时交流学习心得、开展问题探讨,提升学习质效;充分运用“埇桥区纪检监察网”、“埇桥纪检”微信公众号、“清风埇桥”官方微博等媒体平台,及时推送相关信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形成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教育格局。

强化执行,提升工作质效。制度的生命力全在于执行。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协助同级党委(党组)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学习宣传和执行落实。着力加强对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依法严肃追究违法行为的法律责任,监督保障法律落实落地,促进广大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织密监督惩戒公职人员违法行为的有效法网,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环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带头学习、带头遵守、带头维护、带头执行,充分发挥领跑作用,进一步强化纪法意识,强化自我约束,严格遵纪守法,自觉接受监督,确保政务处分权严格依法、公正行使。(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