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落实问题底稿制度 着力提升巡察质效

砀山县委巡察机构经过多轮探索,不断健全完善巡察工作问题底稿制度,进一步增强发现问题的精准性、巡察情况的真实性,实现了对巡察工作全程留痕,让巡察报告中每一个问题都有据可查,有迹可循,持续推动县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编制过程严密。县委巡察组严格按照一事一底稿原则,在发现问题初始就按照问题的来源、概述、了解的内容、支撑材料目录等内容要素进行汇编,并且在巡察的整个过程中发现的每一个存在问题,均建立独立详实的底稿,有具体的人、事以及数据作为支撑,既全面展示了巡察成果,又让每一个问题都有源可溯。

坚持责任落实到位。问题底稿始终遵循实事求是、支撑充分、结论严谨的原则,在巡察了解发现问题后,按照明确的标准要求,先由主承办人进行编制,经其他组员复核后交由副组长、组长进行把关审批,最后交由专人保管,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巡察结束后,组内汇总统计每个组员发现的问题及问题数,并签名认证,作为巡察干部后评估的重要参考,进一步强化巡察干部的责任意识。

坚持立卷规范严谨。本轮巡察工作结束后,巡察组对问题底稿逐一进行编号梳理,分类装订成册后移交巡察办统一归档管理,以便追溯求源。问题底稿从初稿到定稿,经过巡察组、巡察办的会商、把关、签审,保证了问题底稿的客观性、真实性、严谨性,有效支撑巡察报告,有力提升巡察质效,确保巡察成效经得起时间和实践的检验。

“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制定完善巡察报告问题底稿制度,必须做到凡是写进报告的问题都要有具体的人和事作支撑,特别是对重大问题的定性判断,既要有面上情况的总体分析,也要有典型事例和数据支撑。”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强调,要对发现的问题精准研判,客观准确反映巡察情况,要对被巡察党组织负责,对党员干部负责,持续推动全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