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0年8月6日】

时间:2020-08-06 07: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头条刊发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系列报道《坚持党的领导 完善追逃追赃协调机制》。文章指出:各省区市党委把追逃追赃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建立健全协调机制,推动追逃追赃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印发《关于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健全法官惩戒工作程序,各级人民法院在工作中发现法官或法院其他工作人员涉嫌违纪、职务违法、职务犯罪的问题线索,依照有关法律和规定应当由纪检监察机关调查处置的,应当及时移送。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以信息化推动监督向下延伸》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监督向下延伸,提高精准“画像”能力,真正做到精准发现问题、精准解决问题,以有力监督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报道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成立疫情防控督导检查领导小组,统筹全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的情况。目前自治区纪委监委在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中共提出防控工作各环节意见建议28个,相关部门均及时采纳。

●山东省青岛市于近日开始施行《不胜任现职公务员管理办法(试行)》,建立“不胜任工作人员池”。《办法》规定了工作人员不胜任现职的14种具体情形,按照程序纳入“不胜任工作人员池”管理。“不胜任工作人员池”管理期限一般为3个月,管理期内不得晋升职务职级,平时考核不得定为好等次。管理期满后不达标的,一般应延长3个月管理期限,延长期满仍不达标的,区分不同情形,采取诫勉、调离岗位、免职、降职等方式予以处理。不胜任现职工作,又不接受其他安排的,按规定予以辞退。

●安徽纪检监察网5日发布通报:黄山市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刘勇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经查,刘勇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反有关规定从事营利活动,违规放贷获取大额回报,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谈话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安庆市在抓好人防系统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同时,对系统性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开展行政审批专项治理等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共追缴1.77亿余元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先后有3名县级干部、1名科级干部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5日,浙江杭州新增一名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系新疆喀什人。

●日前,财政部、应急管理部根据地方请求,紧急向安徽省拨付3亿元中央救灾资金,支持帮助分洪区做好群众安置救助和灾后民房恢复重建等救灾工作。 

●当前,我省长江、淮河、巢湖等江河湖泊水位总体高位缓落,由于堤防长时间高水位浸泡,土体抗剪强度降低,尤其是在退水期,堤防迎水坡极易发生坍塌、滑坡等险情,堤防巡查防守任务依然十分艰巨。8月4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退水期堤防巡查防守工作。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我省多高温天气,其中6-10日江淮之间南部和沿江江南、11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将有35℃以上高温天气,局部超过37℃。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