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相山:深入查问题促整改 常态化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监督检查

时间:2020-08-05 17: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个别帮扶措施及工作进度未及时更新,有些村无脱贫后后续帮扶措施……”。近日,相山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督查考核办发出2020年全区脱贫攻坚第一次常态化督查情况通报,详细通报了督查发现的问题,并责成相关单位和个人限期整改到位。

为进一步扛起责任担当,为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今年4月,相山区纪委监委联合区扶贫开发局制定《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督查方案》,统筹区委督查考核办、区扶贫开发局等单位组成2个督查组,对全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常态化督查。重点督查渠沟镇、相山经济开发区及所辖各村(社区)、区脱贫攻坚“八大工程”涉及单位、区直“双包”单位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扶贫项目实施及扶贫资金使用、村(社区)干部“十公开”工作落实情况等十项内容。常态化督查每季度不少于1次,以随机抽查、组织座谈、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入户了解等形式进行。

今年第一轮常态化督查工作从5月下旬开始,目前已全部结束。督查组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和“两项目三资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相结合,以“四不两直”方式对渠沟镇5个村、开发区1个社区、2家区直单位进行实地督查,共发现6个方面33个问题。

“我们将对第一轮常态化督查交办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复核销号,督促各单位做到真督真改。同时,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对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盯住不放、精准施治,坚决肃清脱贫攻坚路上的‘拦路虎’。”相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