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做实政治监督 保障防汛救灾工作落实见效

时间:2020-08-05 16: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期,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职责定位,跟进监督、主动作为,督促驻在单位和省属企业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8月3日,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派督查组到省农垦集团下属的东风湖农场和正阳关农场,对中央和省委政府防汛救灾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防汛救灾工作部署情况、防汛救灾物资调拨分配使用情况等开展督查检查,并深入防汛一线检查值班、巡堤和人员值守情况,进一步严肃防汛纪律,助推防汛工作主体责任落细落实。

8月4日,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干又深入引江济淮工程肥西段和庐江段施工现场、皖中集团白湖农场抗洪一线,视察灾情、督导防汛。在引江济淮工程肥西段派河泵站枢纽防汛堤坝上,他对照水利工程图,详细询问工程进度、防汛值守、应急处置等情况。他指出,保圩口安全与保工程项目要统筹一体,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不能麻痹大意,坚决防止决堤破圩。在皖中集团白湖农场,他沿西大圩大堤重点查看了3处重大险情堤段,与有关负责同志一同上堤下坡,详细了解防汛救灾工作责任落实、应急抢险队伍建设、巡堤查险制度落实、防汛物资器材储备等情况。他指出,要与水利、气象等部门加强协同,提早掌握情况、尽早做好准备,采取坚决举措,连续作战、全力以赴,确保堤坝安全度汛。

在督导调研中,黄干强调,当前,防汛救灾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防汛救灾重大决策部署,加强政治监督,严肃防汛纪律,强化底线思维,采取科学举措,确保人民生命安全,确保重大工程安全,确保重点区域安全。下一步,要提前谋划复工复产,一旦条件具备,要赶进度、抢工期,尽早有序复工复产,最大限度挽回损失。(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