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五盯五看” 助力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

时间:2020-08-02 07: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长江“十年禁渔”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中华民族长远利益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打造美丽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行动。近日,池州市纪委监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探头”作用,开展以“五盯五看”为主要内容的专项监督执纪行动,确保长江禁捕退捕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助力打赢长江池州段禁捕退捕攻坚战。

紧盯“政治站位”,看是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禁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否深刻认识到长江“十年禁渔”的重大意义,思想和行动是否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

紧盯“关键少数”,看是否扛紧扛实政治责任、组织领导到位,主要领导是否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现场督查,全面落实长江“禁渔”政策,落实落细长江禁捕退捕各项工作任务。

紧盯“行动措施”,看是否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六无四清”目标要求,一体推进“查、治、建”三个环节和“七个到位”关键举措,看“查”“禁”“管”“转”工作开展情况。

  紧盯“制度建设”,看是否拉紧责任链条,建立常态有效监管机制、执法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是否深入宣传发动,广泛宣传长江禁捕退捕重大意义和相关政策,提高社会公众知晓率和参与度。

紧盯“干部作风”,看是否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做表面文章、喊口号不落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是否工作落实不力、不作为、慢作为,有执法不严、执法违法等行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