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从严教育管理监督 扎实做好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0-07-23 16: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亳州市委办出台《关于做好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后半篇文章”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其主旨在于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上级“一把手”抓好下级“一把手”,深化同级监督,充分发挥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在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干部中的作用。

《实施办法》突出政治建设,把做到“两个维护”摆在首位,主要内容包括制定依据、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具体措施等4个方面,共15条。具体措施中包含了提高站位抓整改、强化统筹促整改、明确责任保整改、细化任务真整改、检查评估严整改、建章立制固整改等内容。

《实施办法》既贯彻上级精神,又体现亳州特色,坚持把《全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建设监督检查参考指标》贯穿全过程,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对照140个检查要点,对标224个常见问题,常态化开展政治体检,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提高抓政治建设的能力。

根据安徽省委《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办法(试行)》要求,亳州市共开展政治监督谈话220人,其中省管干部23人(含县区党政正职)、市管干部96人,共计指出问题663个。被谈话对象均已制定问题、措施、时限“三清单”,实行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