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定远: 以铁的纪律为防汛救灾提供坚强保障

时间:2020-07-23 14: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防汛值班落实的如何?防汛救灾物资发放了没有?受灾群众转移安置的怎么样了?”县纪委监委防汛督查组每到一处都仔细询问,认真查看,排查隐患。

6月10日入梅以来,定远县平均雨量590毫米,较常年同期234.3毫米多一倍多,全县已有276座中小型水库超汛限水位泄洪,全县受涝23.8万亩,淹没受困村庄67个、紧急转移2669人,中断交通116处,其中县道9处,乡村道路107处。7月21日10时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应急响应。

汛情就是命令,定远县纪委监委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即转发了滁州市纪委《关于加强防汛救灾工作监督检查的紧急通知》并成立了四个防汛救灾工作监督检查组,走上防汛一线,立足“监督再监督”,严查防汛救灾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违反“五个严禁”工作纪律的一律依纪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池河沿线7个乡镇部分村庄被淹,受灾群众要转移安置,对漫水桥和漫水路面的设置警示标志,在两端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4个地下矿和一个露天矿停产撤人。督查组将险工险段、排涝泵站和救灾物资发放作为督查重点,要求工作人员全天候在岗值守,不间断巡逻查险,发现问题立即上报并及时处置。

高塘湖水位将持续缓慢上涨,周边农田受灾。督查组走访查看了灾民安置情况,通过询问周边群众、实地察看、检查防汛值班室值班记录,对各水库责任人是否按要求进行值班,责任领导是否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是否存在脱岗现象进行专项检查,并通过拨打电话查看各乡镇及人员是否能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确保以最严的工作制度和最硬的纪律作风打赢防汛救灾“硬仗”。

“铁的纪律是打赢防汛救灾工作的坚强保障,我们通过现场督查、电话抽查、实地暗访等方式,对巡堤查险、值班值守、物资保障、灾民安置等6个方面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空岗等现象。”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