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郊区:强化防汛督查 筑牢“纪律”堤坝

时间:2020-07-23 09: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铜陵市郊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一级应急响应以来,郊区纪委监委充分认识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坚决服从区委和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统一指挥,不折不扣落实防汛救灾各项措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迅速响应,部署防汛监督“一盘棋”。区纪委监委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开展防汛工作纪律监督检查。建立防汛工作“日督查、日报告、日处置”制度,取消周末双休,组建8个督查组赴9个乡镇(办、社区)防汛任务点,坚持面上督查和重点督查同步推进、日间督查和夜间督查相结合,同时根据防汛救灾要求及时调整监督检查工作重点,明确防汛工作纪律要求,压实工作责任,为全区防汛抗洪决策部署落实,确保长江干堤、重点圩口安全度汛,维护群众生命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严明纪律,织密巡视巡察“一张网”。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监督检查中坚持把防汛救灾工作纪律挺在最前面,迅速下沉防汛救灾工作的第一线,紧紧围绕区防指各项制度的执行情况、各项责任的落实情况、各项措施的实施情况、各项纪律的遵守情况,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执行情况,加强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坚决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推诿扯皮、贻误战机,擅离职守、脱岗空岗,信息迟报、漏报、谎报、瞒报等违反防汛救灾工作纪律行为。截至目前,区防汛纪律督查组共开展防汛督查64次,制定编印督查专报10期,督促问题整改53个。

精准问责,确保防汛干群“一条心”。突出重点,紧盯防汛救灾工作的重点环节和重点区域、重点单位,紧密结合防汛救灾工作实际和单位部门的实际,以精准问责,切实增强监督检查工作的质量和效果,坚决克服防汛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严肃纪律、严格督查,牢牢把好预警、防范、保障等关口,及时纠正贯彻落实防汛工作要求不及时不主动、措施不够具体、工作不够扎实等问题的同时,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开展批评教育,充分运用好第一种形态的提醒教育功能,保护干部干事创业激情。截至目前,全区共对违反防汛工作纪律问题给予诫勉谈话2人,警示谈话2人,通报批评5人,集体约谈23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