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深度“体检”复核 提升扶贫领域案件办理质效

时间:2020-07-23 08: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几条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有查否的,有适用‘第一种形态’处理的,也有给予党纪处分的,总体上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程序合规,建议对部分证据进一步完善调取手续,并按反映的问题顺序放置证据材料并规范卷宗装订!”近日,绩溪县纪委监委对2017年以来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开展“大起底、大排查”。

通过“大起底、大排查”,该县共梳理出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43件,其中包括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省市县巡视巡察及“回头看”问题线索,并开展深度“体检”复核,逐案形成复核报告,对复核中发现的问题实事求是提出意见,并逐一反馈,目前所有问题线索均已按复核意见全部整改到位。

据悉,该县严格落实“乡案县审”要求,明确由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办理的扶贫领域问责案件,一律报县纪委监委统一审核,确保扶贫领域案件办理高质量。同时,对扶贫领域重点案件进行全程审核把关。对梳理出的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交办的问题线索,初核期间即安排审理部门工作人员提前介入,并全程审核把关,做到一切从事实和证据出发,该提出什么建议就提出什么建议,能认定多少问题就认定多少问题,全力提升案件办理质效,做到不偏不倚、客观公正,确保案件不反复、无纰漏。

此外,该县还要求复核人员严格根据《关于扶贫领域问责工作需要重点把握的几个问题的通知》《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操作指引》《关于乡案县审工作的规定》等开展工作,从事实证据、定性处理、程序合规、文书规范、执行落实等方面对案件进行重点复核。

“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我们要持续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通过畅通信访渠道、规范办理流程、开展复核整改、强化督促办理等措施,全力做好扶贫领域监督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