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全面全速全力全程做好防汛救灾监督保障工作

时间:2020-07-23 08: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入梅以来,六安市遭遇持续性降雨,全市各地不同程度受灾,特别是本轮强降雨突破历史极值,呈现出“雨量大、水位高、受灾重、时间长、范围广”的特点。市纪委监委严格落实省委、省纪委和市委关于防汛工作部署要求,坚持把监督执纪挺在防汛救灾第一线,为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提供有力保障。

全面部署落实落细。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谋划部署安排,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防汛救灾监督工作。先后两次下发《关于严明防汛救灾工作纪律的通知》,明确“六个严禁”防汛纪律要求,要求各级纪委监委和相关的单位要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严阵以待、严防死守,采取有力有效举措,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速督查有力有序。坚持以上率下。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率先垂范、深入一线,其他班子成员分别赴包联县区开展督导检查。各县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扛起责任,主动作为。坚持市县联动。第一时间成立8个督查组,由班子成员带队分赴各县区和市直相关单位开展监督检查,截止目前,市本级共督查43个乡镇、86个村、15个相关单位、6座水库、5个地质灾害点、3个企业厂区,8个县区也联动开展监督检查。坚持边督边战。在防汛抗灾一线,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冲锋在前,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充分体现出老区纪检监察干部铁军的担当精神。如,“缺席的纪检妈妈”霍山县下符桥镇庙岗集村纪检委员陈元莲和“边督边战的纪检书记”金寨县张冲乡纪委书记吴正旺,他们时刻将保护群众的誓言践行在脚下。坚持全覆盖督查。坚持市对县区、县区对乡镇街、乡镇对村居督查全覆盖,实现无死角、无盲区。

全力配合同心同力。强化信息互通。建立信息报送机制,第一时间掌握了解各地汛情动态,及时向省纪委报送汛情相关信息。强化部门协作。积极主动与市防指、市应急局、市水利局等相关市直单位联系,密切配合防汛救灾工作,与市减灾委联合发文,就防灾救灾工作纪律提出明确要求。强化部室组联动。各部室间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抓总,派驻纪检组通力协作,案管室全力做好廉政中心防汛防灾各项工作,信访室和宣传部密切关注网上防汛舆情和信访举报,办公室做好防汛物资等后勤保障。

全程跟踪执纪问责。坚持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有效监督,把防汛责任落实、物资调配使用、一线人员履职等情况作为监督重点,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坚持对涉嫌违纪的问题线索,及时进行调查处理、追责问责,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坚持对指令不执行、责任不落实、组织不到位、措施不得力、防汛救灾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依纪依规严肃处理,确保防汛各项纪律要求落到实处、执行到位。(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