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0年7月23日】

时间:2020-07-23 07: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22日赴吉林考察调研。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19日至22日到江苏调研。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头条以《千方百计保护好市场主体》为题,报道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方面扎实开展监督检查,督促保护支持市场主体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如湖北省部署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走访服务企业活动等。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2日发布现场视频,报道当地纪检监察干部在池州市东至县大渡口镇堤段防汛指挥所监督防汛物资发放的情况。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2日发布通讯,以《防汛一线 | 看到党旗就像有一团火》为题,报道了青阳县纪委监委组建党员突击队参与一线抗洪抢险的情况。突击队由12名纪检监察干部组成,和其他防汛工作人员一起日夜守护堤埂。



●7月22日,全国扫黑办发布山西任爱军案、黑龙江刘立案、湖北严金案、陕西蔡国强案等4起已办结挂牌督办案件,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态势。到今年6月底,全国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61775件,处理73105人。

●7月22日,“红通人员”梁荣富回国投案。梁荣富为广东省佛山市富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原法定代表人,通过“围猎”领导干部获取经济利益,涉案金额巨大,社会影响恶劣,涉嫌行贿罪。2014年8月梁荣富外逃,2014年12月检察机关对其立案侦查,2015年7月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对其发布红色通缉令。监察体制改革后,该案移交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监委办理。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清上加亲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文章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着力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既防止乱作为,又防止不作为。对滥用职权、吃拿卡要、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损害企业合法权益问题,敢于“红脸”较真,严肃追责问责,推动立行立改,以实打实的监督成效,促进政商关系在依纪依法、界限明晰、公开透明的轨道上实现良性互动。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以《失守的阵地》为题,关注个别地方家族势力干扰基层政权、基层党组织家族化问题。文章指出,家族势力干扰基层政权是个别地方基层治理面临的一个突出问题,严重影响了党和国家各项决策部署在农村基层的贯彻落实,特别是“家族支部”的存在极易扭曲党的大政方针,导致基层党组织成为“家族自留地”。家族势力干扰基层政权极易与黑恶势力勾结,为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提供了土壤。净化基层政治生态,除了进一步推动基层治理改革,健全完善基层选举制度外,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督触角不断向基层延伸,将巡察工作、扫黑除恶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结合推进。



●22日,辽宁省大连市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名患者系某海产品加工企业员工,自述发病前14天未离开大连。

●7月21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通知,从即日起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将全省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调至50%,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旅游景区室内场所。

●7月22日,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第16号汛情通告。通告要求,当前,我省防汛救灾处于最紧要、最吃劲关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战斗状态,强化查险除险,确保淮河、长江干堤及城市圈堤、水库防洪安全;坚决果断转移高风险区内人员,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生活,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天上午10点,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召开今年高招期间的第二场新闻发布会。10点以后,将公布今年各批次的投档线。预计中午时分,考生可以查询成绩。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