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凤阳:督战结合 全力保障打赢防汛救灾硬仗

时间:2020-07-22 17: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天水位上升多少?巡堤值班记录在哪?应急物资储备如何?”这是7月21日晚,凤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带队在枣巷镇对防汛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的一幕。

自进入汛期以来,凤阳县纪委监委聚焦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迎难而上,既督又战,全力保障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闻“汛”而动,奋战一线

灾情发生后,县纪委监委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全县防汛工作紧急会议精神,通报汛情灾情,启动应急预案,组建防汛救灾救援应急小分队。委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奔赴偏远乡镇检查防汛工作,委机关29名纪检监察干部根据县委划分的责任区范围,第一时间投身于防汛救灾一线,核实了解群众房屋受损情况、排查安全隐患、疏导受灾群众情绪,并给予群众及时救助。

目前,县纪委监委防汛救灾救援应急小分队联合村“两委”班子、村级纪检委员对责任区范围内水库、排涝泵站、城乡河道等重点部位进行实地巡查排查,排除各类险情12处。

牢记使命,强化监督

为确保障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挺在抗洪抢险第一线,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防汛救灾工作纪律和作风的通知》,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安全度汛。成立了凤阳县防汛工作监督执纪问责领导小组,分设防汛督查、执纪问责、防汛应急、后勤保障4个专职工作组,重点围绕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关于防汛救灾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物资保障是否到位,防汛工作举措是否落实、党员干部值班值守情况等,开展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截止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15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4个。

从监督检查情况看,该县防汛物资储备充足,共储备价值2538万元的防汛物资,备用砂石1.5万方,木桩2140根,化纤袋9万条,铁丝3700公斤,救生衣150件,照明设备500草帽360顶,雨衣200件、割草机10台。沿淮各乡镇的巡堤查险人数共有1318人,各小水库巡查人数共516人,未发现明显险情。

聚焦问题,严肃问责

“要发挥干部、群众的监督作用,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群众举报、反映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救灾救助过程中存在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要优先处置。”

县纪委监委对在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中不认真履行职责,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擅离职守、失职渎职、违抗命令,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的,以及对重大险情及苗头性事件瞒报、漏报的,严肃追责问责;对贪污、挪用、截留、挤占防汛救灾资金与物资的,坚决从严从重处理,既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领导责任。

“防汛救灾工作不结束,纪检干部不撤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坚决扛起防汛救灾政治责任,把监督推动防汛救灾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把防汛纪律和工作要求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一线、落实到每一条圩堤,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滁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