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来安:增流量减存量遏增量实现信访举报“四下降”

时间:2020-07-23 10: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谢谢你们,问题查得很清楚,我的拆迁款一分都不少,村干部在‘双公开’会议上也都作了表态,我对结果非常满意……”日前,来安县新安镇居民赵某某忍不住向来访纪检监察干部点赞。

近日,来安县纪委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的信访举报工作情况,信访举报呈现同比“四下降”态势:即信访总量下降42%、本级受理下降58%、检举控告下降39%、初信初访下降61%。数字的下降,源于该县纪委监委增流量、减存量、遏增量等一系列提高信访件办理质效的工作举措。

强化宣传增流量。该县采取“点线面”结合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依规依纪举报。“点”即开展入户走访,深入田间地头,零距离接访交流,宣讲信访举报知识,让举报精准“点”到位。“线”即在来安清风网、来安论坛、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以漫画、短视频等形式,开展生动讲解释义。“面”即在村(居)、社区、信访接待场所,以设立咨询台、展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加强宣传,面对面答疑解惑。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

清理库存减存量。对2019年以来受理的712件信访件进行梳理,深入排查,分类处置。对未办结的23件信访件,整合力量,精准研判,直查快办,快查快结,切实提高结案率。对已办结仍重复举报的13件,进行“解剖麻雀”,既查找办案质量、反馈答复等方面问题,又剖析重复信访原因,找准症结,包联到人,制定措施,限期纠正,再次反馈。对搁置未办、久拖不决的6件信访件,由领导包案,挂牌督办,审核办结。截至目前,共妥善化解12件40次重复举报,化解率达94%。

规范处置遏增量。为提高初信初访一次性办结率,建立集体研判、领导批阅、信访分流、接收处置、审核办结“流水线化”处置机制,让信访件“跑”起来。按照“日清、周转、月报、季结”,动态管理,加强监督,对搁置不办、超期未办、久办不结的,及时督促提醒催办,必要的发《信访督办单》。此外,督促基层党委、政府落实责任,做好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和思想疏导工作,把群众的“难点”、“痛点”解决好,做到案结事了,息诉罢访。(滁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