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湖:在防汛救灾一线持续督战

时间:2020-07-23 08: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多天来,太湖县纪检监察干部立足职能职责,冲锋在前,积极投身防汛一线,加强对防汛值班值守、地质灾害点群众转移及干部包保责任落实等情况的跟进监督,压紧压实各级政治责任,确保打赢防汛硬仗。

“一线需要我,我就得到一线去!”

“一场洪涝灾害下来,对农业工作是一次考验,只有将农业农田排涝防汛工作落实到位,抓好农田排水泵站和设备排查、检修和调试,才能确保沟渠排水畅通。”该县江塘乡纪委书记江本芳对做好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监督工作有些“门道” 。

任职乡纪委书记之前,江本芳是乡分管农业工作的副乡长,汛期来临,她深知只有未雨绸缪,才能最大程度地减少损失。

江塘乡地处花凉亭水库下游长河段,防汛任务重,责任大,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该乡的防汛工作落实情况。身为纪委书记的江本芳,第一时间带领乡纪委的同志到全乡各村开展排查工作,指导各村监察联络员、村务监督委员会发挥作用,组织大家一起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特别是下穿式桥、铁路渠道涵洞、易积水路段、学校、当家塘进行巡查,危险区域设立警示标记。

家人见她忙得消瘦了许多,便劝她要多休息,她却一本正经地说:“我是纪检干部,这个时候一线需要我,我的岗位就在一线!”

“看到群众好好的,累点也值”

“老人家,现在雨水频繁,您就先踏实住在这,缺啥少啥,就跟我说。您原来那屋是地质灾害点上,千万别自己跑回去啦!”7月5日,该县城西乡方洲村党总支副书记、纪检委员、村监察联络员余绍芬,正细心地叮嘱着村里刘生龙、李腊梅两位老人。因连日来奋战在防汛一线,疲惫写在她的脸上。

“晓得啦,余书记,你这么忙,还常来看我们,真是个好干部!”老人紧紧握着余绍芬的手,夸奖道。

两双手交叠在一起,映射出亲密的干群关系。

汛情发生以来,城西乡纪委积极响应县纪委监委和乡党委号召,及时动员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靠前监督。余绍芬以村为家,日夜坚守,一丝不苟地督促村“两委”落实值班值守、地质灾害点排查、群众转移等工作。做好监督工作的同时,她每天步行走访地质灾害点、危旧房屋居住农户,并对可能发生危险的地方耐心劝导村民转移。白天一身雨加汗,夜晚一身土和泥,完全无暇顾及年幼的孩子。

身边同事问她“这么连轴转不累吗?”她乐呵呵地说:“讲不累是假。看到他们好好的,就是再累也觉得值!”

“越是紧要处,监督更要严”

“防汛救灾监督工作仍是当前乡纪委工作的重中之重,我希望大家要认真履职,抓好《通知》精神的落实,切不可有松口气的思想!”近日,该县刘畈乡纪委书记李海在纪委工作例会上严肃地说。

7月上旬,该乡纪委出台《关于严明防汛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强化防汛抢险纪律作风监督检查,严明战时规矩、严肃纪律作风、严格队伍管理,压实防汛工作责任,确保安全度汛。

防汛救灾工作以来,全乡上下拧成一股绳,坚持雨情汛情就是命令指令,防汛救灾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针对汛期时间较长,部分人员有松懈思想这一苗头性问题,该乡纪委紧抓战时督查、持续督查,做到纪律带电、禁令生威,确保防汛救灾不断线、监督检查不停步。(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