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时间:2020-07-23 08: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20年以来,芜湖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按照“三个一以贯之”和“三不”一体推进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力推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督促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督促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见诸行动是我们不断强化政治监督的立足点。”市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道。

市纪委监委围绕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打好三大攻坚战、“六稳六保”和减税降费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开展了重点领域专项监督检查。

芜湖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多次深入县区督导调研,帮助指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现场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委机关成立9个督导组,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共发现4大类10个方面84个问题。

市纪委协助市委以新的举措和办法纵深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赵正永、张坚和该市茆斌、沈诗林等典型案件为镜鉴,深入剖析检视,细化工作举措。

“我们按照县处级、乡科级和村居干部三个层级分别汇编了违纪违法人员忏悔录等教育材料,摄制魏刚、沈诗林和汪智等严重违纪违法人员忏悔警示教育视频,努力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该市对反腐倡廉教育馆案例陈展部分进行改版,精准有效分层分类施教。全市累计编印案例警示教育读本30余种、拍摄案例警示教育片6部、梳理通报典型案例112个。

全市县处级以上党委(党组)围绕“四联四增”深查细照,查摆问题1176个,立行立改781个。从严从实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推深做实同级监督和对下级“一把手”的监督。市本级对31名省管干部和16名市管干部开展政治监督谈话,县(市)区确定谈话对象325人。谈话结束后,督促谈话对象把谈话指出的问题纳入民主生活会剖析内容,完善检视问题清单,并及时向谈话领导报告整改情况。(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